大仙席安

都是真的好梦不醒

不二臣(随笔)



这是上学期为学校报社写的一篇随笔,但因为我的一个很好的闺蜜想让我发上来,所以……我就发上来了😂

不二臣

等不到的相拥,梦不到的重逢。这世间芸芸众生,唯人生而多情,却也最为无情。

所以你揪着心,疼彻骨,坠入亘古红尘,天光已乍破,暮雪未白头,痴心一生终辜负。

佛说人有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五阴炽盛、求不得。

求就是欲,欲是人的望,望是执念,执念过甚,便入魔障。

人生已如此艰难,身边再多个执念也不过是道上的一个坎,跨过便是福,跌入即是祸,是福是祸总也躲不过,倒不如逢面相迎,好笑春风。

而这最后的求不得,为爱。

爱是天边光,沾着云霞落入岁月中,虽有时会蒙上新雪,却也终归于万人间得以相逢。爱也是雨中风,随着清冷刺入身骨,虽有时会洗刷污垢,却也只是戏子入夜偶然所梦。

韶华轻逝,流年似水,不知不觉间你心中已布满那人身影,世间痴男怨女多,大水也不止一次冲走龙王庙,为何就一直心系,不曾觉累不曾停止,总要在一棵树间吊死,宁死而不换。

此乃执念。

道不同不相为谋,强扭的瓜更为不甜,身后已是万丈悬崖却又选择跳下,爽快得如此决绝,坚信殊途定会同归。

此乃执念。

而爱是什么?

那是个很难懂的事,快乐时可使你忘却所有,伤心时可使你肝肠寸断,是个会上瘾的东西,是父母口中不该早碰的东西。

但人总是不撞南墙不回头,不痛一次不放手,总是执着于不该有的东西,总是等待着不会来的人,总是幻想那虚无的远方,和喝不尽的酒。

如若有天你终不负勇往,能否就坚持走完那一场,踏遍万水千山,还是否有人等你到这一地故乡。

是否是否,何以能否。

人活于世何其之短,真想大醉个三万六千场,好躲过所有风雨所有劫难。可生而为人,人是感情生物,有些东西越是想躲越来的气势汹汹,既躲不过,便也扶摇而上,权当去做一场梦,罢了一醉方休。

而我愿做这场梦,梦到终南,梦到那青冢,梦到我绝情,梦到我不老,梦到我快活一生,梦到我自在一人。

也愿你此生安稳,劫难苦楚隔世渡,情爱烦忧空中抛。

但愿但愿,何以所愿。

如若有此一天,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及十里,那么,天下所有的酒,都比不得你。

赐我梦境,还赐我很快就清醒。盼我疯魔,还盼我孑孓不独活。

十方春冬,步履匆匆,封我不二臣,忠心己一人。

不二臣,不二之臣。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