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席安

都是真的好梦不醒

光与你

#一发完





    你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a.

有多久了?

我……离开有多久了?

不记得了,粗略算算,该有三年多了吧。

原来,已经三年多了。陈伟霆,我怎么觉得像是一辈子。



#疑似李易峰回国#

#李易峰现身双流机场#

#李易峰为爱而归?#



李易峰任由手机屏幕落黑,抬手拢拢帽子,身边的助理看了看他的脸色,无奈的叹口气,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过后,朝李易峰递去一瓶牛奶。

“峰哥,喝了吧,你整个飞机都没休息,牛奶能让你感觉轻松点……”

李易峰侧过头来看她,戴着帽子和口罩被遮得严严实实的脸也只剩一双大眼睛还能眨巴眨巴。助理也没管什么,直接将牛奶塞进他的手中,在迅速结束的动作中被猝不及防的低体温冰得一哆嗦。

“峰哥,这车后面还有件外套,我给拿来你就穿上吧,外面多冷啊,你可别一回来就感冒了!”

李易峰低着头,浑身散发着低沉的气息,过了会,才幽幽的开了口。

“他……知道我回来吗?”

李易峰使劲搓搓被冻得红红的双手,又用嘴隔着口罩哈气,随意一听就尽是疲惫的嗓音低沉的要命,“你说我在想什么呢,我在想什么呢?当初是我要走的,如今倒还想……”

李易峰突然哽咽住,助理被他弄得紧张的不敢随意出声,两个人只好就这么呆坐在车厢里。



“哈……”



助理偏着头看他,那人使劲地低着头,车底柔软的脚毯悄悄由小到大的开始湿润。助理默默拿过一包纸,轻轻抽出几张,缓缓递给李易峰。





“知道又如何,还爱又如何,我们……还不是分开了吗。”



李易峰爱陈伟霆是寂静的,全世界都知道。

b.

黑色的沙发上坐着一个人,那人极其的安静。而斜靠在办公桌边的男人刷着手机,独有的亮光仿佛照亮了全世界,可偌大的办公室却只剩黑暗包裹住两人,气氛低沉又颓废。

“他回来了,威廉。”

沙发上那一直摇着红酒杯的男人蓦然停住,而后轻蔑的笑笑,“那又如何?还是说,你觉得我该去找他?”

男人放下手机,俯下身,眼睛有神的盯着陈伟霆,“不然呢,你都不去,谁还去?”

陈伟霆哗的站起身,酒杯被重重的放下,杯中还未喝完的红酒在空中优雅的连了个圈后稳稳的落在了木桌和地毯上。男人无奈的挑挑眉。

陈伟霆面无表情的向玻璃门走去,在手掌刚搭上门把手时,身后传来一个微微叹气的声音,竟然意外的好听。



“去找他吧。威廉,你还爱他。”



陈伟霆没打算回答他。

男人听着门被打开时伴随的‘吱呀’声,身影在缓缓变暗的夜光中显得更加孤独。

为什么不承认呢,你明明还爱他的。

c.

“大家好,我是李易峰。”

李易峰坐在被布置好的后台间接受采访,手上拿着好几个广告牌,身前挤着许多摄像机,就连背后的椅背都感觉熟悉。明明眼前的一切都没变,可还是有东西变了。在自己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默默改变着。

[能透露下当年为什么出国吗?]

“想换个环境,散散心什么的。”

[很多人都觉得当初导致你出国的原因是你受了情伤,请问是因为陈伟霆吗?]

经纪人大惊失色,急急忙忙就想上台阻止那些记者,李易峰轻轻扭过头朝她笑了笑,拒绝她上台。



“你们都误会了。”

李易峰好听的声音通过话筒直击人心,坐在椅子上的他享受众星捧月的待遇,所有人都为他这个答案屏住呼吸。





“我和陈伟霆就是普通关系,什么都没有。”

d.

陈伟霆‘啪’的摔掉遥控器,已经宣告死亡的遥控器安静的躺在地板上控诉着方才那来自他主人的暴力行为。

陈伟霆咬牙切齿的仇视着电视机,整个人恨不能冲进那个画面,将那一直谈笑风生的人揪住领子大声质问。陈伟霆气得眼眶红红,却又对此毫无办法无可奈何。



李易峰,你好样的!



手机突然响起,一声又一声,不肯停歇,陈伟霆满腔怒火无处发泄,拿起手机使劲的按向屏幕,不知按了多少下才终于接通了电话。

“喂,什么事,快说。”

……

陈伟霆一直紧绷的脸终于以可见的速度缓和下来,许久,整个世界只能听见他的一句话。

“好啊。”




李易峰紧紧握住一叠纸,声音颤抖着,一字一句。

“什……什么意思?!”

“你们要我去参加这个节目?是都疯了还是怎么?!啊!都说话啊!你们能不能看着我?!”

……



“峰哥……这不是很好吗,威廉也在呢……”

“你们是都忘了?!他陈伟霆不就不想见我吗,人都要点脸ok?!”

“可是峰哥,你这次回来,不就是想重新试试吗?”



李易峰呆愣住,一时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你们,就当我临时改主意,当我选择逃避好了。”

李易峰撂下企划书。

e.

李易峰站在城市的霓虹下沉默,影子被路灯拉得长长,长过心头那伤痛处的影子仿佛能把感觉偷走,让痛不再痛,让记忆有脚。



陈伟霆站在房顶的黑暗下沉默,眼神被距离带的长长,长过脑海里那尖锐碎片的眼神像已把疯狂捆住,让恨不再恨,让时间睡觉。



李易峰和陈伟霆像是互相被困在心底的人。逃不出回忆,进不去未来,彼此红着眼笑,忘了曾经在最安静的时刻,两个人笑容浮面,不肯松开拥抱,只为说那简短的一句。

我爱你。





“李易峰,参加综艺,答案我给你。”

f.

李易峰看着陈伟霆亲密的和另一位男艺人低头交谈,自己一个人默默缩进沙发,手中轻轻扒拉一袋辣条,饿到胃疼的往自己嘴里塞着。

突然从李易峰身后伸出一只手,快速的抢过那满袋红油的辣条,语气不善的道,“你胃疼还吃这个?!”。

李易峰呆滞的回过头看他,陈伟霆满脸嫌弃的丢掉辣条,变魔术似的从身后拿出一个口袋,李易峰接过,陈伟霆很快的消失在眼前。

李易峰打开被明显用心打过结的口袋,入眼的是一包牛奶和一袋自己以前很爱吃的一种红豆吐司。

李易峰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此时的心情,五味杂瓶的感觉极其不舒服,令人心中七上八下,久久不得安宁。



一滴泪悄无声息的落下,李易峰快速侧过身躲过摄像机,害怕被拍到的心情导致他连手都不敢抬起去擦掉眼泪。

哭什么啊。李易峰。你不是不爱了吗。



远处的陈伟霆默默看着这一幕,坚强如他,泛红的眼眶死死的憋住眼泪,但发抖的手却无法掩饰,将他整个人都曝光在聚光灯下,情绪无处遁藏。

哭什么啊。李易峰。你明明就还爱我。

g.

节目就这样录完了十一期。

今天录最后一期,节目组要求各位嘉宾唱歌,唱完一首歌离开一位。这个环节录了很久,到最后只剩两个人。李易峰和陈伟霆双双靠坐在沙发上,中间隔了条银河。



“有一首歌,我要送给三年前的一个人。三年前的我没送出去,现在的我接着送,我知道他能听到。”





这瞬眼的光景  最亲密的距离

沿着你皮肤纹理  走过曲折手臂

做个梦给你  做个梦给你

等到看你银色满际

等到分不清季节更替

才敢说沉溺



音乐很好听,李易峰安静的低着头,能明显的感觉到陈伟霆炙热的视线正盯着自己,但李易峰根本就不敢与陈伟霆视线相接。

陈伟霆的声线低哑有力,很适合这首歌。至少,李易峰觉得。

李易峰没听过这首歌,但此刻却像是心有灵犀般的,竟然低着头小声的跟着哼起来。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环游的行星  怎么可以

拥有你



陈伟霆一直死死的盯着李易峰,两个人之间的气氛越来越强,节目组的摄像机更舍不得调开,生怕下一秒就会错过很重要的镜头。





还有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你好,我是陈伟霆。]

还有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我们做朋友吧,我觉得我们性格很配。]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就叫你峰峰好了,很好听。]

要怎么探寻  要多么幸运

[出来吃火锅沃,我请客。]

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

[你胃不好就少吃点这些,这样吧,我知道一种吐司超好吃的,我买给你吃,好不好。]

当我还可以再跟你飞行

[你在哪里啊,我到成都了,这次有活动在这嘛,那我直接来你家吧。]

环游是无趣  至少可以

[送你的衣服和鞋子,怎么样,喜欢吗?]

陪着你

[李易峰,我喜欢你。]





“李易峰,我还爱你。”

h.

轰。

李易峰感觉脑子一瞬间全都炸裂。

这算什么情况?

陈伟霆当着所有人和摄像机的面和自己表白?



“接下来这首歌,我还是要送给你。不过,是这三年来的我送给你。”





想把你写成一首歌

想养一只猫

[峰峰,你相信我。我没做过。]

想要回到每个场景

拨慢每只表

我们在小孩和大人的转角

盖一座城堡

我们好好好到疯掉

像找回失散多年双胞

[这是炒作!真的!]

生命再长不过烟火落下了眼角

世界再大不过你我凝视的微笑

在所有流逝风景与人群中

你对我最好

[我也很烦!我也不想啊!]

一切好好是否太好  没有人知道

……

最安静的时刻回忆总是最喧嚣

最喧嚣的狂欢寂寞包围着孤岛

还以为驯服想念能陪伴我  像一只家猫

它就窝在沙发一角  却不肯睡着

……

时间的电影结局才知道  原来大人已没有童谣

最后的叮咛  最后的拥抱

我们红着眼笑

[你还是不信我,对吗?]

我们都要把自己照顾好

好到遗憾无法打扰

好好的生活 

好好的变老

[你要分手?我不同意!]

好好假装我

已经把你忘掉

[随便你。]





“李易峰,我一直都爱你,只爱你。你回答我,你还爱我吗?”

陈伟霆就拿着话筒,一步一步靠近李易峰,最后立在他身前,唱完最后一句歌词。

李易峰终于肯抬眼,眼泪止不住的流,整个人一会哭一会笑。

李易峰拿过陈伟霆手中的话筒,右手匆匆的擦掉眼泪,清了清嗓子。



“你都送了我两首歌,我也送你吧,打个折,就一首,好不好?”

李易峰拿着手机,递给了工作人员,示意放这首歌的伴奏。





曲折的夕阳负责格挡

让委屈的感官无法释放

最近我的伤口没生长

[陈伟霆,你最近什么情况啊?]

因为我躲在没风的地方

像风一样

你靠近云都下降

[我相信你。]

你卷起千层海浪我躲也不躲往里闯

你不就像风一样

侵略时沙沙作响

[你怎么这种新闻不断啊!?]

再宣布恢复晴朗

就好像我们两个没爱过一样

你像风一样

触摸时温柔流淌

席卷我所有抵抗不急着要我投降

[是!我现在没法相信你!你看看你这些照片,我真的做不到有视无睹!]

你不就像风一样

掠夺时沙沙作响

[我是男的所以你不敢公开对吧!陈伟霆,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

可惜我自投罗网

你也就没什么可骄傲的地方

和风一样

[分手吧,我没办法坚持了。]

你离开不声不响

我喜欢这种收场

看上去谁也不曾亏欠过对方

[随便?呵,也是,我和你分了你就可以和那女的在一起了。]





陈伟霆,原谅我当初的脆弱,我只是,我只是……太爱你了。

“很抱歉。”

陈伟霆紧张的看着李易峰,很怕从他口中再听见那两个字。



“陈伟霆,我原谅你的懦弱,你也原谅我的脆弱,好吗?”

l.

11月11日,陈伟霆在微博晒出一张手牵手都戴着戒指的照片,是两个男人的手,并配文艾特了李易峰。







[你说要有光,就有了光。我要爱一个人,就有了你。 @李易峰  我爱你,依然只爱你。]



11月11日,李易峰在微博转发了一则微博,是一张照片,两个男人戴着戒指手牵着手,幸福美满的模样。







[如鲸向海,似鸟投林。光和你,爱和你,我和你。]





评论(30)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