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席安

都是真的好梦不醒

亲爱的【霆峰】

#禁止上升真人


#现实向





      也许你还记得,


      也许你都忘了,


      也不是那么重要了。






再次相见,是两年之后的事了。



李易峰撇了眼斜对面的人,饶是心里建设做了很久,自认为很充足,可真到了这人面前,却还是和从前一般,还是很喜欢他。



还是……很想他。





“让我们恭喜最佳男主角获得者——李易峰!”



李易峰的思绪随着颁奖者的声音重新回归现实,一步一步走上台,眼前仿佛看到了以前的他,他咧着一口白牙,眼带笑意,星星盛放。



“呦,最佳男主角,你真的不考虑和陈伟霆在一起吗?”



好啊。





好啊。



“这次得奖,我其实除了粉丝,最想感谢的还是自己。感谢我自己去踏出了那一步,感谢我的梦想离我又近了一步。然后,还要感谢一个人。感谢他……”



李易峰清清楚楚看见,台下的陈伟霆笑着。



还是一样的帅。





“其实……也没什么原因,因为我想感谢他,所以我说了。”



李易峰直到下台脑子里都是乱乱的,这种手足无措的感觉很久都没有过了。席卷而来的速度仿佛那个人当年在他心里扎根的速度,快到让人无法防备。



“待会要唱歌吧,好好发挥哦。”



邻座的周冬雨看李易峰坐下,立马用手肘怼了怼他,画着精致妆容的脸也笑着对他说。于是李易峰也笑着回应她,大家都是一副和乐融融的样子。



李易峰忙着回复微信里那些好友发来的道贺消息,手指龙飞凤舞的在键盘上点来点去,退出这个的消息框又点进那人的聊天界面。手机微弱的光打在他脸上,竟是意外的锦上添花。





陈伟霆抬头看着李易峰,微信上早就打出的消息却一直没按下发送键。没勇气,也没借口。



算不上什么身份,却有他的联系方式。明明就坐在他对面,却一句话都不说。想想曾经的亲密无间,那些美好时光,是真的再也回不去了。



陈伟霆喝了口香槟,突然笑了起来。





不知道你能否看到,我是真的祝贺你,也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想你。





「你在哪一桌?」



李易峰点开来人的消息,马上回复。



「6号,怎么了,你要过来?」


「不欢迎啊。」


「来来来,正好无聊。」


「……,马上!」



李易峰刚想找个表情包发送,效率非常高的那人就已经坐在了自己右边的空位上。



“说吧,怎么了。”



李易峰看着他,有些懵,“你几号桌啊,怎么这么快?”。马天宇像看傻子一样看他,脸上的表情简直一言难尽。



“你是傻吗,我一直坐在8号桌,就你们桌后面,位置刚好和你打对面。”



李易峰简直不可置信。自己坐了这么久,却一直没看见马天宇的人在哪,而位置还那么近,确实是有些傻乎乎。



“你这么久了第一次见他吧,怎么样,什么心情,害怕?难受?悲伤?”



李易峰横他一眼,“哪有什么心情,该放下的早就放下了,要是还记着他,是想指望什么?你这么了解我,你看我是那种人吗?”。



马天宇仔仔细细的看着李易峰,许久,只憋出一句:“我看像。”



李易峰卒。





颁奖典礼进行到了一定阶段,在欣赏了一段舞蹈后,该李易峰上台唱歌。李易峰还是在差不多要两年一直拍戏之后第一次上台唱歌,有些许紧张,可马天宇跟着到后台,像过来人一样拍拍李易峰肩头,语重心长,“你啊,就当第一次见面好了。”





第一次见面,李易峰和陈伟霆很尴尬。



这一次见面,李易峰和陈伟霆依然尴尬。





果然时间会杀死岁月。







陈伟霆看着在台上深情唱歌的李易峰,眼里回忆泛泛,过去和现在交杂,竟然在心底生出许多悔意来。陈伟霆想,要是没分手,我们现在会是什么模样?我和他,是不是还靠在一起唱歌呢。



可诸多事实也在告诉他,李易峰这个人,确实和自己没关系了。







“其实我的日子也还可以呢


除了回忆肆虐的某些时刻


庆幸还有眼泪冲淡苦涩


而那些昨日依然缤纷着


它们都有我细心收藏着”





李易峰将这首歌唱的深情许多,也可能是听者有意吧,陈伟霆竟然觉得自己泪眼婆娑,视线模糊的快要看不清舞台中央的那人。








“别回头看我亲爱的


只期待后来的你能快乐


那就是后来的我最想的”





陈伟霆小心的看着李易峰,笑了出来,只是眼眶中的泪显得他整个人像个傻子。





“另一个我们还深爱着


代替我们永恒着


如果能这么想就够了


无论是后来故事怎么了”





陈伟霆没忍住,又怕别人和媒体看见,只好低下头用袖口轻轻擦拭眼泪。


陈伟霆想起,当年李易峰问他为什么想要在一起时,自己一股脑的说。


“没什么原因,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说了。”






李易峰唱完转身下台,视线到底还是忍不住偷偷看眼陈伟霆,映入眼底的,是他低着头,一副没看台上的样子。



李易峰笑笑,心里方才还正翻江倒海,现在已风平浪静。





他没看到。



他要是再晚一秒就好了。再晚一点点,他就能看到,陈伟霆抬起头,望着他。嘴里哽咽着说着什么话。



不长,就几个字。



那几个字,隔着丝丝缕缕的情意,来势汹涌的想要他看见。








“别回头看我,亲爱的。”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