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席安

都是真的好梦不醒

【霆峰】和你

#最喜欢的破镜重圆梗

#速打

#or小甜饼

  推荐BGM:和你——余佳运



  许多回忆藏在心底

  总来不及都告诉你





“喂~兄弟,今晚出来聚聚啊?”

马天宇悠闲的躺在自家沙发上,丝毫没有理会电话那方的迷之寂静,依然两只脚丫子晃来晃去的说,“怎么,你养的狗放在我这都两周了,你还真的打算不要了?”

李易峰还是没回答,马天宇皱皱眉头,不解,“嗯……你今天这是怎么了?我说请客你居然都没反应这不正常啊?”

还没等马天宇这边自己想通,敌方mvp李易峰就已经自行开口了,“天宇,你来我家吧,带点酒。”

于是马天宇更加不解了,根本就想不明白李易峰为什么突然变得低沉,这简直就是一道送命题。“诶不是,我好像记得你明天要飞伦敦吧,还带点酒?你明天脑子不想好了?”



马天宇作为一个‘老妈子’的存在,简直是操碎了心。没办法,嘴上那样说但心还是软,马天宇拿头抵着手机就开始往厨房走,然后将橱柜一个一个打开找啤酒,“我给你说啊,最多三瓶,不能多了知道吧?”

马天宇打开最后一个橱柜门,入眼的就是一提啤酒,正想告诉李易峰的时候,李易峰像是狠下心一般的对他说。

“天宇,我们分了。”





啤酒落地的声音。





“怎么回事啊?啊?怎么就突然分手了,你们不是一直好好的吗?”

马天宇自从进门就提着新买的啤酒一直跟在李易峰身后旋,像只勤劳的小蜜蜂,但奈何主人公不说话,马天宇也是很无奈,“李易峰?兄弟你好歹开个腔呗,你和我说说话好不?”

马天宇放弃一般的一屁股坐在李易峰家柔软的沙发,小心的把啤酒放到茶几那仅剩的面积上,眼神一直跟着李易峰。可马天宇看了半天,李易峰除了一直在收拾行李之外,并没有看出他有什么不对的地方。马天宇叹口气,摸了摸后脑勺。

“他提的?”



李易峰总算是停了下来,刚好背对着马天宇坐在地板上,落寞的背影被客厅的灯光照射出不知名的意味。

“嗯,他提的。”

马天宇懵了,“陈伟霆提的?怎么会啊,他那么喜欢你,怎么可能主动提分手啊?”

“可事实就是他提的啊?!”

李易峰停下收拾行李的动作,也从地板慢慢起身坐回到沙发上,靠在马天宇左边的那块靠枕。



“我也问他为什么,他说了很多,就是什么‘喜欢淡了分开吧’之类的话。”

“我一开始没相信的,以为是因为我明天要飞伦敦所以他不开心,但当他说出‘我不喜欢你了’这句话的时候,我才真正的明白,他是认真的。”

“你没挽留他吗?”

“挽留?天宇,我一直都认为我很了解他,可这一次却把我打回原点。我从来不知道陈伟霆能对我做到如此狠心。”



马天宇梗塞了一下,“陈伟霆……他做什么了?”



李易峰开始笑起来,手指着前方,“你没看见吗,他把所有东西都搬走了,就在我给你打电话的二十分钟之前,他正把最后一个行李箱抬出大门然后关上。”

“然后我疯了一样的追出去,我打开门,他刚走出几步。我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竟然跑到他面前去问他。”

“我问他,你是不是忘记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东西。他的眼神阴暗沉闷,他越过我,嘴里说出的一字一句砸在我的心上。他说,我没忘,只是不想要了。”

马天宇是真的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了,只好拿出一罐啤酒拉开拉环递给李易峰,“他忘什么了?”



“他忘了我。”





第二天李易峰还是和计划一样登上了飞往伦敦的飞机,助理姐姐小周听马天宇的话提前煮好了醒酒汤,就怕李易峰后遗症发作会头疼。

“峰哥,你不睡会吗?这次眼罩带着的。”

小周将纯黑色眼罩递给李易峰。上回坐飞机的时候李易峰想睡了,可一直没找到眼罩。说来也好笑得很,昨晚陈伟霆翻出行李箱开始收拾东西的时候,在他的行李箱中找到了这个本该消失不见的东西。

你好绝情啊陈伟霆。





下飞机的时候伦敦难得的天气好,阳光很不错,是刚刚好的温度。照在皮肤上很温暖,和陈伟霆的怀抱一样。

该死,怎么又想起他了。他陈伟霆已经和我说分手了,我干嘛还要如此记挂他呢。他已经不想要我了,陈伟霆已经丢下李易峰了。现在的你没有任何可以想念的资格。

李易峰晃晃脑袋,跟着助理往机场外走。

算了,回酒店先睡一觉。



李易峰是真的很累了。

在两个剧组连轴转之后又忙着跨年演唱会的事,连着好几个晚上都只能合眼两三个小时休息下,怎么可能会休息好。好不容易能忙里偷闲,抢在进伦敦剧组的前一晚回趟家,本来是想好好和陈伟霆温存下,享受这难得的二人世界,谁料这刚提着行李回家,陈伟霆马上就抛下一颗炸弹,轰得李易峰措手不及。

那行李中至少一半都用来装的礼物到最后也没送出去。



李易峰坐在酒店房间的地毯上,打开行李箱,从中拿出一只玩具熊,那是陈伟霆当初亲手缝给李易峰的礼物。陈伟霆把小熊送给李易峰的当天是他们在一起四年的纪念日。

“果然,没有你我还是睡不着。”

李易峰昨天一晚没合眼,坐飞机的时候也没能成功入睡,现下是这长达快一年的疲惫全部袭来,击得李易峰倒在地毯上两眼一闭就陷入沉睡。

这到底是身体上的疲惫还是心底的痛苦,李易峰不想再去想,只知道睡一觉起来,好好休息,其余的想要忘掉只是时间问题。



什么烂行程,什么混蛋陈伟霆,都统统不想了。





《时光如卷爱你缱绻》这部剧四分之三的剧情取景地都在伦敦,李易峰倒时差这项功能向来不好,如今倒是托了陈伟霆的福,来了好几天了,李易峰每晚都可以很快入睡。

李易峰以前没想过会这样,虽然知道自己不可能分手后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好,但绝对不会是现在这样。李易峰向来入睡比起床难,可现在反而比以前快了许多,仿佛只要倒头就能睡。

可是怎么呢,我为什么只要一开口就是你的名字。

明明眼里心里都好像没有了你,可为什么你的名字随时都会冲出来,冲出来提醒我,李易峰还没忘记陈伟霆。

真羡慕那些失忆的人啊。





李易峰待在伦敦拍戏两个月,导演由于进度满意,大手一挥放了全剧组的人三天假。小周已经开始收拾行李,机票也都订好了,“峰哥,你真不回去啊?”

李易峰吃着酒店送来的早餐,刀叉配合在一个荷包蛋上滑了一下,煎得正好的蛋黄滑进底部的切片面包里,李易峰放了很多沙拉酱,切成小块后一块一块放进嘴里。

“我没有想见的人,不回去了。”

小周识相的闭了嘴,拿上行李后关门走人。





李易峰回头看窗外的风景,阳光很好,和那天刚到伦敦的太阳一样,总是能让人心生向往。李易峰神识恍惚,匆匆解决掉早餐就换了衣服出门。

李易峰一个人走在伦敦的大街上,逛了逛商场,给家人买了礼物后不知道该去哪,一个人傻傻的坐在街道里的椅子上点了杯咖啡喝。

“Hey, are you alone? ”(嘿,你一个人吗?)

一位金发碧眼的女生一手一杯饮品站在李易峰左边指了指桌子旁还剩下的三个空位问他,李易峰左右看了看,其他桌人都满了,也就点了点头让她坐下。

等那位女生坐下后,李易峰才发现她端的两杯饮品都是奶茶。

“You drink two cups of milk tea alone? ”(你一个人喝两杯奶茶?)

金发碧眼笑着摇摇头,“Sorry, I'm here with my boyfriend. he went to the bathroom.”(抱歉,我和男朋友一起来的,他去上厕所了。)

李易峰点点头表示了解。



李易峰低头刷手机,别在胸口的墨镜被阳光照得反光,引得金发碧眼发出惊呼。

“Hey mister, your sunglasses are really nice. I think my boyfriend will like them.”(嘿先生,你的墨镜真好看,我想我男朋友会很喜欢。)

李易峰低头看了眼墨镜,嘴角不自觉的露出一丝微笑。

“My ex-boyfriend bought this. he always has a good eye.”(这是我前男友买的,他眼光一向很好。)

金发碧眼可惜状的喝口奶茶,“You're handsome. he'll regret it. ”(你很帅,他会后悔的。)

李易峰愣了愣,苦笑再也掩饰不住。

“I hope so. ”(但愿吧。)



“Sorry to keep you waiting. ”(抱歉让你久等了。)

一个极其熟悉的声音从李易峰右边袭来,低沉又磁性的声音,像极了那个人。

李易峰抬起头,刚巧那人坐下,四目相对。





修罗场。





陈伟霆更快的做出反应,“You guys talked? ”(你们聊天了?)

李易峰仔细的端看陈伟霆的面部,却丝毫没有找到任何不适的表情与情绪出现。李易峰垂下眼睛,用于掩饰自己狼狈的表情。

“I think this is your boyfriend. ”(我想这就是你男朋友了。)

金发碧眼炫耀的拉住陈伟霆右胳膊,恨不得整个人都贴上去,“William, this gentleman's sunglasses are very nice. I thought of you when I first saw them.”(威廉,这位先生的墨镜很好看,我刚看见的时候就想到了你。)

陈伟霆没办法的去看李易峰挂在白体恤胸口的墨镜。那是曾经他送给李易峰的生日礼物。墨镜一进入视线,回忆像波涛汹涌的海浪一样反反复复的回荡在心间。

陈伟霆还没开口,李易峰就起身准备走人了。

“Sunglasses for you. ”(墨镜送给你们。)

李易峰将墨镜摘下放到陈伟霆面前,嘴角艰难的扬起一个微笑。



“You guys make a great couple. ”(你们很配呢。)





李易峰落荒而逃。





怎么会,怎么就这么巧?刚分手就有了女朋友,果然只有我一个人还陷在以前出不去。

李易峰瞧了眼自己的衣物,没有哪一件和陈伟霆脱得了关系,李易峰回想自己打包行李的那一晚。绝对是太伤心了所以才会把陈伟霆送的东西都带来。

李易峰马上拐进一个商店,彻底换了身上的衣物,回酒店后还打了个电话给助理,让她到自己家扔衣服,顺便回伦敦的时候重新带一行李箱的新衣服过来。







剧组杀青是在秋冬交际的时候,李易峰带着黑色棒球帽从伦敦机场过安检上飞机。李易峰和剧组商量好了,等第二天再宣布杀青的消息,目的是为了疲惫的演员能更好的回家休息。李易峰回国的消息没告诉任何人,所以不会有粉丝与狗仔来接机甚至跟踪。

李易峰疲惫的揉了揉眼睛,这段时间他过得一点都不好。



自从那一天回去后,李易峰的脑子里心里又重新被陈伟霆所占据。吃盒饭的时候想到他以前来探班,洗澡的时候想起他以前隔着浴室门给自己唱歌,甚至倒在床上入睡前,只要一闭上眼,脑子里满是陈伟霆把自己拥入怀中拍背哄睡觉画面。

李易峰这些天想过最可怕的事莫过于陈伟霆结婚送请柬给他。







“累了?”

又是那熟悉的声音,李易峰摇了摇头,试图想将那声音从脑子里赶出去。

“又瘦这么多,等回去我给你熬汤喝。”

该死,这声音怎么就挥之不去了呢!我真的,真的不想再听见你的声音了啊!



“别揉眼睛。”



有一双手将李易峰的手轻柔拉住,李易峰被迫抬眼,瞬间瞳孔地震。

“你怎么知道我是这个航班?小周说的还是老刘?”

李易峰动作飞快的抽会自己的手,陈伟霆无奈的笑笑,“你先跟我回家,我会解释的,好不好?宝贝,你相信我。”

“相信?陈伟霆,你别忘了,提分手的是你不是我!”







李易峰嘴上说话硬得不行,可面对陈伟霆的时候心依旧软的一塌糊涂,不知不觉就已经妥协。

陈伟霆打开门,提着李易峰的行李进屋,等他都把行李拉进卧室再走出来的时候才看见,李易峰一直就没进屋。

“怎么了,自己家不认识了?”



陈伟霆讨好的上前拉李易峰进屋,还殷勤的给李易峰脱了鞋换成拖鞋。

“为什么你的东西在这?”

李易峰看着这满屋子的东西,感觉有些陌生,但是东西都很熟悉,都是曾经陈伟霆还住在这里时的东西。

“傻瓜,那是因为我搬回来了。”



“这里是汽车站吗?这里是你想走就走想来就来?”





“I'm so sorry.”

陈伟霆抱住李易峰,把头埋在他胸前,猛吸了几口属于李易峰的气味。“我很抱歉宝贝,我骗了你。”



李易峰强忍住被抱的羞涩感,和想要做出推开他动作的‘心口不一’。



“给你两分钟。”



陈伟霆终于呼了口气。他知道,李易峰能说出这句话就等于是重新给了他一个机会。





“我妈逼我相亲,说我如果不去,就要录视频发上微博,说是你威胁我让我和你在一起。我开始死活不同意,自然也就不敢对你说,我以为只要时间久了她就会放弃的。”

“……”

“那晚你回来前,她威胁我助理找到了这,她拿着刀逼我,威胁我,说如果我那晚不和你分手并且搬出这里她就死在我面前……”

“那你妈……”



“我没想到会在伦敦遇见你,真的!我特意选了离剧组远的广场和她见面,你不知道我是怎么忍住强迫自己不去剧组见你不去酒店找你的……峰峰,我想等我摆平一切后再和你在一起,我不想你和我一起承担,我怕我妈伤害你。所以我告诉我自己,与其让我妈来伤害你还不如我自己来,我要自己比你更痛才行啊……”



“Sorry, I'm here with my boyfriend. he went to the bathroom.”(抱歉,我和男朋友一起来的,他去上厕所了。)

李易峰突然开口,“她当时就这样和我说的。”



陈伟霆轻轻放开李易峰,和他额头对额头。陈伟霆看进李易峰的眼里,四海汪洋温柔乡。







“Hey baby, can you believe it? you have stars in your eyes. ”(嘿宝贝,你相信吗,你的眼睛里有星星。)



陈伟霆吻住李易峰,两唇相接碰撞出思念的火花,李易峰双手不受控制的反抱住陈伟霆的后背。久之,陈伟霆终于舍得放开李易峰。

“我和Jennifer早说清楚了,就在见她的第一面,我的第一句话是‘Sorry, I have a boyfriend. His name is Li Yifeng. he is Chinese like me. ’。”(不好意思,我有男朋友。他叫李易峰,和我一样是中国人。)

“我和她说了我的情况,我希望她告诉我妈妈我们不合适,她表示理解并且同意帮我。她说‘William, as handsome as you are, I hope my boyfriend has only me in his heart. ’。”(威廉,虽然你很帅,但是我希望我的男朋友心里只有我。)



“你是不是给Jennifer看过我的照片?”

陈伟霆爱怜的亲李易峰的鼻尖,他想李易峰想的恨不能把自己全部溶入他的身体。陈伟霆每天都这样安抚自己,除了这样,陈伟霆想不出任何能够缓解思念的办法。



“她告诉你的?”

李易峰摇摇头,长长的叹了口气后重新将脸埋入陈伟霆的脖颈,“我自己猜的,因为我坐的那里不卖奶茶。”

“而且她撒谎了。在看见你后我就明白了。”

“你从不喝奶茶。”





“既然你都知道你还跑什么,我当时准备和你解释的,嗯?”

陈伟霆刮了刮李易峰的鼻尖,“小坏蛋,还敢把墨镜还给我,你吓死我了知不知道?下次不许了,知道没……”



李易峰这才甜甜的笑起来。

“谁让你跟我提分手的!”

“宝贝你报复心这么强的?嗯?”

陈伟霆瞄准位置把李易峰一下扑倒在床上,“她和我妈说过后我妈也不知道怎么就想通了,她同意我们了,还说让我找个时间带你回香港。”

李易峰双手环上陈伟霆的脖子,“那看来我们得好好感谢她了。”

“不用。就算没有她我也能说服我妈。”







“陈伟霆,如果你妈妈一直都没同意,你会不会一直和我分手?”

“不会。”

“为什么?”

“因为我知道我爱你,所以我舍不得。”











  和你一起 爬过山顶 入过海里

  和你一起 想去东京 飞到巴黎

  我想和你 赏最美的风景

  看最长的电影 听动人的旋律

  我 会陪你到下个世纪







——

Ok,英文来自搜狗输入法的中英翻译,如果有不对的地方是它的锅不在我。

he啦铁定he,我的文从来都是he。

不要去深究剧情,我是速打的,肯定有没交代得很清楚的地方,但大致为什么分手啊之类的你们能看懂的。

重发一次,受不了把如果打成然后。

评论(9)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