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席安

都是真的好梦不醒

【林秦】林有雾照明 1

#林涛×秦明#

#ABO观,不能接受勿进#

#可能ooc#

1.

这是第几个年头了?

秦明合上日记本,搁下笔,背挺的笔直。

秦明拉开书桌右边的第三个抽屉,恍惚之间竟也忘记是上过锁的。秦明冷笑了声,拿过钥匙开了锁。

林涛,我走不出来,也放不下,怎么办。

我终是不能像你一般活的自在。

秦明一遍又一遍的翻着相册,老旧的相册有着多年的历史和说不完的过去,隔着胶纸的相片看上去斑驳的厉害,有好些张相片甚至只有一半或鲜少的一角。一看就是被火烧过的痕迹。

秦明的指尖一一滑过相片,带着无限眷恋。

‘啪’

秦明猛的合上相册,眼圈泛红,双手颤抖。过了好一会,秦明才将相册重新锁回抽屉,宝贝似的把钥匙好好的放在西装口袋里,还不安心的拍了拍。

秦明临睡前在脑海里放电影似的过了过今天发生的一切。

嗯,大宝说明天中午请吃小龙虾。

还有……

林涛说明晚请吃饭,顺便带女朋友给我们看看。

真好,你都有女朋友了。林涛,关于你会和别人结婚这件事,我应该早有觉悟的。

我应该替你高兴的。你只是我的兄弟,也只会是我的兄弟。是我看不透,一直都是我,一直只有我。





秦明早早的起床,收拾好后穿戴整齐就开车去了警局。在去茶水间泡咖啡的时候遇上了小黑,被他硬塞了个煎饼果子说什么多吃点。秦明坐在椅子上,看着办公桌上那冒着热气的煎饼果子,呆愣着出神。

以前还在学校时林涛也喜欢吃这个,每天早上都拉着他到学校边的路边摊排队,每次都买两个,秦明嫌不卫生不肯吃林涛就变着法的哄和骗,说吃了这周星期六我就陪你去图书馆之类的荒唐话。

可秦明每次都信了。

“老秦,你来这么早啊?”

李大宝拍拍秦明的肩膀,换来了那人的一个斜视白眼,李大宝耸耸肩,表示无所谓反正习惯了。

李大宝放下背来的包,瞅了眼秦明桌上的煎饼果子,“哎老秦,你这煎饼果子不吃给我吧,正好没吃早饭饿着呢!”

秦明淡淡的回了句就又拿起尸检报告看了起来。

李大宝啃着煎饼果子,在心里默默鄙视了把秦明。

一大早就看尸检报告也不怕倒胃口。





晚上,等秦明林涛李大宝三个人下班已经是临近深夜12点,林涛干脆让他们都到自己家去,又点了很多外卖,也全当是请客吃饭。

秦明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女人,喝了口啤酒。

“嘿老秦,今儿怎么喝起啤酒了啊?”

李大宝看着秦明手中杯子里的液体惊叫道。声音吸引了一旁卿卿我我的林涛和女人的视线。

林涛拿过秦明手中的杯子,“别喝了,你没喝过啤酒,会醉。”

秦明眼角一挑,无所谓的笑笑,模样像头被欺负惨了的幼兽,“没事,该醉就醉。”

林涛任由秦明夺过酒杯,在座的三个人就那么看着秦明一口闷,一瓶接一瓶的啤酒接二连三的很快见底,林涛的情绪不知怎么就低落下来,场面瞬间安静。

李大宝也不知道该怎么圆场,只好扯扯秦明的衣袖,笑着对林涛和女人说,“哎呀老秦今天喝成这样明天怎么上班啊,我看时间也不早了,我先送他回家你们慢慢吃啊!”

李大宝说完就起身准备抗秦明走,但被同时站起身的林涛拽住了手腕。

“你们先回去,我来照顾他。”

李大宝呆呆的看着林涛,“啊?”

女人了解的看了眼林涛,主动上前挽着李大宝就往门口走,“好了好了,你一个女的怎么照顾秦明啊。”

李大宝看着被合上的门,醒悟般的点点头,“也是啊……”





林涛动作轻柔的把秦明抱上床,脱了他的外套和西装裤,换上了自己的睡衣。

明明掌下是一如过往般熟悉的身体,可为什么,我却感到特别陌生。

秦明翻了个身,背对着林涛,泄了气般的睁开眼。





我以为,我已经把你藏好了,藏在那样深,那样冷的,昔日的心底。我以为,只要绝口不提,只要让日子继续地过去,你就终于,终于会变成一个,古老的秘密。可是,不眠的夜,仍然太长,而泛滥的思念,又泄露了,我的悲伤。

林涛,该醉就醉,挺适合我和你的。六年之前我大醉一场,同你一起,现在酒醒了,一切都像没发生过。我和你,你和我,都回到原点吧。

啧,酒真烈。





秦明眼角划过一滴泪,很快就消失不见,留下痕迹的是有些湿的枕头。

秦明看不见,林涛那一脸难过的神色。







————

我以为,我已经把你藏好了,藏在那样深,那样冷的,昔日的心底。我以为,只要绝口不提,只要让日子继续地过去,你就终于,终于会变成一个,古老的秘密。可是,不眠的夜,仍然太长,而泛滥的思念,又泄露了,我的悲伤。

这一段摘抄至席慕蓉的《七里香》,最后一句我做了修改。

原句:可是,不眠的夜,仍然太长,而,早生的白发,又泄露了,我的悲伤。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