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席安

都是真的好梦不醒

【霆峰】We should be together (上)

#速打

#明天情人节快乐 贺文

#推荐BGM:关诗敏——恋人未满





  我不相信都动了感情却到不了爱情

  那么贴心却进不了心底

  你能不能快一点决定

  对我说我爱你







陈伟霆第一次遇见李易峰是17岁那年。那年正上高二,课业正是重要的阶段,陈伟霆也就是在那时候发掘了打篮球的技能。

那天天气非常热,特别晒,陈伟霆满头大汗的坐在篮球场的三分线上,整个人都恨不得呈现一种‘躺尸’的状态,然后眼睛正没法聚焦的时候突然有双运动鞋进入视线。

“你没事吧,今天这么晒你还来打球?而且你连水也不带,你身体素质这么好的啊。”

陈伟霆抬眼一看,来人是自己来到这里结交的第一个朋友——何恺。

陈伟霆摇摇头,伸手接过何恺递来的一瓶矿泉水,拧开瓶盖就咕噜咕噜开始喝。何恺瞅了他一眼,有些嫌弃,“你看你这大油头,诶你能不能有点自觉啊,脸这么好看注意点打扮呗,学校这么多人喜欢你勒。”

陈伟霆喝的快,又听到这话,猝不及防就被噎住,整个人呛得直咳嗽,“什么啊,我又不喜欢她们,干嘛要这么麻烦。”

麻烦???

何恺无奈,怼不过。自己也索性坐在陈伟霆身边掏出手机,“我弟吧,叛逆期还没过,最近一直和我姑姑吵,这不,今天就被我姑姑收拾出门丢我家来了。”

“你居然有弟弟?”

“我艹陈伟霆,就许你有弟弟我不能有?!”

何恺一手准确的捏住陈伟霆那递到嘴边的矿泉水瓶瓶身,满眼都写着威胁。陈伟霆好笑得推开何恺的手,“多好啊,你多一个玩伴,我们也正好一起出来玩嘛。”

何恺愣住,“我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我表弟那么好的性格都能和我姑姑吵起来,肯定是我姑姑过分了,我看最近几天找他聊聊。”

陈伟霆被说起了兴趣,也从地上坐起来,打开书包拉链拿出毛巾擦汗。

“我表弟性格那个好啊,诶你不知道,我小时候可劲的欺负他,他从来不吱声也不反抗,时间久了,后来我就良心发现,对他特别好特别好。”

“欺负?”陈伟霆斜眼瞅他“就你这一米七四的个子,没想到你个小胆大啊~”

“我!”

何恺气得脸通红,站起来就要一拳头招呼过去。



“哥?”



何恺马上乖乖得转过身来,脸上充满笑容,“峰峰你来啦,快过来,我给你买可乐了。”

陈伟霆马上一个眼刀就朝何恺甩了过去。什么意思,我值矿泉水你宝贝表弟就是可乐了?!



直到何恺拉着一个人走了过来,陈伟霆的思绪才重新回来。





陈伟霆记得,那天的天蓝蓝的,草绿绿的,空气中弥漫着一丝丝甜枣的味道。然后,心怦怦的,而眼前的人,是耀眼的。





那个人就是李易峰,何恺的表弟。

后来陈伟霆一直带着李易峰玩,三个人的时光过去很快,转眼就是高考,何恺选了离家远点的武汉,秉着‘作为一个四川人我不怕热’的态度雄赳赳气昂昂的拖着行李箱上了飞机,而陈伟霆考上了家乡香港的著名港大,充满着兴奋也拖着行李箱上了飞机。

三人帮,瞬时只留下才上高一的李易峰。

两年时间,不长不短。





李易峰也报了港大。

李易峰其实对上哪一所大学这件事是没什么所谓的。至于为什么一定要考上港大,当通知书拿到手里的那一瞬间他才反应过来。

李易峰要去找陈伟霆。

这两年里他们没断联系,时不时的发个消息聊聊天打会电话也是家常便饭。他们的关系已经好到令何恺‘嫉妒’。毕竟陈伟霆两年间唯一一次回成都只是来看李易峰的。



踏上香港的土地,闻着迎面吹来的风,李易峰狠狠的呼吸着。


这夹带着思念的风,却不足够让人清醒。





“嘿,考上港大了,带你去吃东西!”

陈伟霆一个招呼拍上李易峰后背,惊得那人差点跳起来,“你吓死我了!”

李易峰转身就要反抗,两个人身高相差不大,可无奈力气均衡不平。李易峰败下阵来,“我妈没送我去机场,她说她看不了我离开。”

陈伟霆帮李易峰拉着行李箱,乖乖的走在身边没开腔。



“其实我心里也挺失落的,她没来送我我总觉得自己孤单一个人,看见别人都有人送,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可是在过安检的时候,想到你会来接我,心情就好了。”



陈伟霆傻傻的笑着,捏捏李易峰后颈的那块软肉,手感还是依旧好。

“我大四了,现在很多医院都在向我抛橄榄枝,虽然还没想好去哪家,但是未来职业就做医生的决定是不会变了。”

李易峰偏过头看他,“我也打算报李嘉诚医学院,读精神医学系。”



陈伟霆瞪圆了眼睛看他,满脸都写着不可思议,“我以为你会报中文系!”

李易峰耸耸肩,无所谓的道:“学医挺好的。”



学医当然挺好的,因为陈伟霆就报的李嘉诚医学院。为了撇清‘关系’,李易峰放弃了陈伟霆所读的外科学系。





“诶,你知道我当初为什么要和我妈吵吗?”

李易峰被风吹的头发往后扬,露出了光洁的额头,整个人显得特纯洁无害。

陈伟霆摇头,“不知道啊,当初问你那么多次你都不说。”





李易峰突然上前抱住陈伟霆,狠狠心,嘴唇凑到他耳边。

伴随着李易峰嘴中说出的话,微微抖着带着热气的空气进入陈伟霆耳朵,瞬时直达脑海,撞击出一片汪洋,波涛汹涌的大海上空正劈着雷下着雨。

嗯,情况有些不好。







“我喜欢男生。”











陈伟霆记得,那天的天蓝蓝的,草绿绿的,空气中弥漫着一丝丝甜枣的味道。然后,心怦怦的,而眼前的人,是耀眼的。







——

不要纠结关于医学类的话题,我不是学医的不太懂。

应该是上,中,下这样的顺序,因为实在太忙了没时间所以只能这样码。

别嫌弃。

评论

热度(29)